一個二月天氣清爽的週日中午,來到小巨蛋附近的巷弄。

先前看到學妹的分享,看到肉醬吸管麵一直向我招手,至此一直念念不忘的『好食』餐廳就在這裡。

 P1080879

外觀和一般的民宅無異,店面招牌非常隱密,是位在主建築的牆面,

於外牆完全沒有任何關於餐廳的線索,

還真的來回走了兩次,才發現原來就安靜地座落在小巷轉角處。

 P1080882   

到時店內還正在休息準備中,就四處走晃了一下,

覺得台北的街頭有趣之處,就在從主要交通道路上彎進巷道時,

從車聲喧鬧倏乎地來到悠閒安適的氛圍,帶來的強烈變化感。

 

十二點正式入座後,被帶位到整片落地窗旁,最接近庭院的位置,

正好有著溫度適中、不冷不溼的微風,突然有種很想喝杯咖啡看本書的情緒。

P1080891   

好食不單是餐廳的外表很低調,菜單也十分簡約,只有一張A4紙中的十道菜色。

但每道菜光看名稱,都是南法、義大利甚至到北非摩洛哥風味餐點的精髓。

第一次來用餐的狀況下,服務人員對每道菜的內容做了介紹。

 P1080889     

三人用餐,一人點了一種菜色,

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每道的份量偏多,算是2-3人份,因此建議用分食的方式享用。

 

餐廳佈置也是屬於白色極簡風,搭配上一些木作和磚造的設計。

開放式的廚房,就在櫃檯的旁邊,離我們的座位並不遠,

但過程沒有聞到油煙氣味或聽到抽油煙機的運作聲響,環境的舒適度算是很高。

 

肉醬水管麵 (隱藏菜色,未列在正式菜單 $480)

 P1080893  

水管麵(Rigatoni),根據『義食之間』對於義大利麵的索引敘述,

在北義的倫巴底(Lombardia)地區,是搭配小型禽類野味肉醬和濃縮番茄糊及其他香料共煮的麵醬。

 

最特別之處,在於體貼台灣為數不少的人口,因為家庭或個人因素不食牛肉,

因此不使用一般肉醬的豬牛肉相混模式,僅使用每天市場新鮮購買的黑毛豬肉。

也因為不是每天都能買到主廚堅持使用的食材,因此是限量並不定期供應的菜色。

 

選用的溫體肉品,油脂豐厚但分布均勻,應是正宗的梅花肉部位,所以不會像五花那樣肥膩;

味道十分鮮甜,沒有豬肉容易出現的微弱腥味,

可以感受到挑選食材和烹煮的用心,和新鮮的番茄醬料搭配也很相襯;

因為以大塊的丁狀表現,經長時間熬煮肉醬後,仍能保有柔嫩,比起單純只有細碎的絞肉要討喜很多。

P1080896   

水管麵果如其名,看著看著,還真想把它接到水龍頭上XD

麵體十分厚實,如水管般細溝般的紋路,對於醬料的巴附有些作用。

但比較不習慣的是,咬下還有非常明顯的麵心存在,

已經算是很能接受麵食口感的我,還是覺得偏硬。

另外,這份量對我這個恐龍胃來說,可能只能算一人份,更何況在三人的分食下,十分快速地就見底了…

 

溺水章魚 ($420)

 P1080898  

菜單上註明是拿坡里風味(Neapolitan-style)

這個在坎帕尼亞(Campania)地區的重要城市,因為蕃茄和海鮮類的料理而聞名。

這是將整隻的章魚腳,不加任何汁水的狀態,加入蕃茄、醃漬黑綠橄欖密封燉煮二個小時左右,

因此全部的湯汁都是原汁,最後才使用羅勒和洋香菜拌和產生新鮮香草的氣味。

 

章魚之於小卷、烏賊和花枝,算是比較冷門的食材,對於它的口感,其實十分陌生。

外皮屬於十分彈Q的口感,內層則是細緻粉狀的質地,

個人感覺沒有像是介紹敘述那般的軟嫩,

至於湯汁,因為融合了海鮮和醃漬橄欖,鹹味非常明顯,幾乎蓋過了其他的鮮味與甜味。

覺得可以佐上麵包或是米飯類,一來用口味清淡的五穀類食物中和鹹味,

鮮味和甜味比較容易保留在口中,二來能夠完整地食用完整盤的精華所在。

 

紅甜椒義大利藍黴起司燉飯搭榛果奶油甜蝦 ($480)

P1080900   

整道主體是以紅甜椒汁做為甜味主調,最後拌上少量,對我來說非常輕微的藍黴起司乳化,

米煮製的時間和口感帶有極少的米心,入口感覺是舒適的,

米飯本身的澱粉降解甜味,和甜椒之間有著呼應的美感。

甜蝦已經細心地去頭去殼,起另鍋熟化後,才鋪於燉飯上,再加上整片的洋香菜襯托。

細緻的擺盤,不同於印象中大氣且家常的地中海式料理;

也不同於一般燉飯料理配料與米飯共煮的印象。

但也因為這樣,蝦子保有了完美的脆度,

其甜味也和燉飯主體,又做了更進一步的整合,很意外但卻合拍的結果。

唯一可惜的,就是這也不是我認知的2~3人份,同樣是一個人可以輕鬆完食的分量。

 

從好食的菜單裡,可以看到團隊對於菜色的用心。

從他們進門的黑板上,傳教風格的『口味,是教出來的』標語,也看出他們對食物品味的堅持。

或許,我們的確需要更多對食物風格和品質有所堅持的主廚和餐廳,

才有機會多訓練自己的味蕾,和欣賞與了解每道菜色呈現的美感與背後更深層的文化意義。

這個角度想來,好食一行,除了餐點份量不如預期而未飽食帶來的遺憾外,

的確是有更多除了口腹之欲外,值得發想與回味的心情。

P1080887  

 

ADDRESS: 台北市敦化北路6021

TEL: 02-8773-5846

OPEN: 11:30~21:00 (建議事先去電確認)

每人低消300 (未含10%服務費)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