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五一連假,和老友到文華東方台北住了一晚。圓滿了待在心裡一段時間的想望『台灣最高檔的飯店,會是怎麼樣的呢?』原本真沒打算寫下,但這22小時的體驗,經過一夜的沉澱,仍然盤踞在心裡,就短短地記錄吧!

 

文華東方台北,在米其林旅館評鑑,連續2018~2020三年,均獲得最高評等紅五星,且是台灣唯一獲此高評等的飯店。

建築多高雅、佈局多廣闊、吊燈多華麗,高檔的硬體設施,似乎都不需贅言。反而是軟體人文,服務應對的大器與貼心照顧的小細節,讓我不斷回想。

 

客房服務『給得比你想要的更多』

住宿飯店,一向習慣仔細地讀過客房服務介紹,只能說,文華東方是看過最鉅細靡遺的。對飯店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事再直接問櫃檯就好。但文華東方完全達到了具體知會,甚至為客戶超前設想的地步。對每天要做瑜珈,卻又不想到飯店公用健身區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客房裡也是可以提供瑜珈墊的。打通電話,一會服務人員就帶著agoy的瑜珈墊按鈴了。當然文華雙床房空間夠大,木頭地板位置足夠也是一大擅場。聽著文華東方的帶著東方禪意的主題音樂拜日伸展,因為比起在家裡公寓大樓裡安靜許多,呼吸節奏特別清楚,更能專注每個動作。在客房做瑜珈,是我原先沒有想到的,文華東方不畏勞苦地,大器地創造了客戶的需求,也帶來了一次美好的體驗。

 

20210430_131926.jpg

房內的更衣和梳妝間,當晚成了我的瑜珈室。

 

 

 

在外歸來『歡迎回來的暖心問候』

文華東方附近,是我和老友時常相約用餐的松山機場周邊與民生社區不遠。入住那天晚餐後,總算不用立刻開車回家,在貓下去點杯調酒,成了難得的小確幸。飲畢緩步走回飯店,經過披著燈光的文華東方敦化北路側,繞進入口大廳,聽到的招呼,不是制式的『晚安』,而是需要帶著情感的『歡迎回來』,每位住客就是飯店需要悉心款待的對象,在聽到『歡迎回來』時,竟感受到服務人員一期一會的真誠心情。

 

 

20210430_194306.jpg

晚間的文華東方,熙攘的敦化北路側,不是主要的出入口,牆面燈光噴水池,以寧靜優雅示人。

 

 

寄明信片『你需要的交給我就行』

出外工作和旅行時,不分國內外,習慣寫些明信片寄給自己,當作紀念和記錄。因為這樣,自己的皮夾裡,總是帶著郵票,才能備不時之需。而且總是寧願自己四處奔走,到處尋找郵筒或郵局,從來沒有託付過飯店櫃檯幫忙寄件。感受了文華東方的服務後,或許真的建立了信任感,決定這次三張明信片要請櫃檯幫忙了。讓我驚訝的,不是文華東方願意為住客寄件,而是把明信片交給櫃檯人員時,只有親切地回應

『好的,讓我為您處理』,而完全沒有檢查郵票!這對我完全是反直覺的行為,因為應該要把明信片翻過來,檢查有無貼郵票的。或許,文華東方不認為需要為客戶檢查,或至少不需要在客戶面前檢查,因為『你需要的交給我就行』,不管如何,會為客戶達到託付的任務。也是對客戶的尊重和信任吧!在送寄明信片的過程中,我信任了文華東方的服務,文華東方的櫃檯人員,也展現了對客戶的信任。雙方互信的行動交流,那麼微小,卻又那麼真實與親切。

 

20210501_101351.jpg

房內贈送的明信片,為這次的體驗,留下手寫的回憶。

 

 

2021年,第一次和文華東方台北相遇,第一次感受到了飯店款待的用心、第一次體驗到了超出消費和服務的互信美好,也是第一次產生感動而想回訪的心情。也就有了第一篇飯店住宿小文,記下文華東方兼具大器和小節的真誠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華東方台北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