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集:

 

港式蒸雞柳佐椰奶包

◎ 今天的傑米好中式!但說實話我有些不習慣@_@:

◎ 快速蒸出椰奶包:一杯低脂椰奶、兩杯自發麵粉,拌勻後稍作揉捏,

    分塊後放到杯子蛋糕紙模中,使其膨大後易於成形,直接放到蒸籠蒸。

◎ 雞肉和菇類是好朋友。

◎ 快速醃製黃瓜:使用削皮刀將大黃瓜削成長薄片,中間部份過多水分,捨棄不用。

    加醬油和米醋(或白酒醋)醃漬,幾分鐘後可以快速擰乾。可以回淋一些剛才的醃漬醬汁。

 

突尼西亞口味香脆蟹磚餅佐庫斯庫斯茴香沙拉

◎ 蟹磚餅內餡:蟹肉泥(是海裡的牛肉,等價齊觀)、青蔥、芫荽、醃檸檬切細拌勻。

◎ 餅皮就是之前起司條用的冷凍酥皮,包覆和烹飪方式大同小異,

    同樣要注意餡料中要留空間讓絣皮膨脹。

◎ 庫斯庫斯:一杯加兩杯熱水泡開,裡面可加乾番茄糊和一點鹽調味。

    乾番茄是新鮮番茄日曬而成,味道更加豐厚。

◎ 茴香沙拉中加入薄荷、檸檬汁、橄欖油、和乾鍋炒香的葛縷子,有白胡椒和小茴香的香味。

◎ 超級快的番茄莎莎醬(Salsa):用極細刨絲器刨兩顆番茄,皮會留下,汁則留到下方盛裝的盤子。

    隨後刨一點薑和淋上檸檬汁。

 

第八集:

 

生菜酥鴨鬆

◎ 把蝦鬆和北京烤鴨比擬在一起.... 說實話有點不習慣.......冏 

    還在萵苣葉上放炒麵和豆腐@_@? 對我這個道地華人來說,這個組合真不習慣阿!

 

獵人燉肉義大利麵

◎ 雞腿肉四塊切成一公分立方塊狀,加入熱油鍋中炒到四面上色。

◎ 選用蠔菇和褐圓孔牛肝菇共炒,加入鹽和胡椒調味,這時菇類會開始吸收鍋內的精華。

◎ 加入迷迭香、鯷魚(提供鮮味)、醃甜椒(可用手捏碎)、義式培根、蒜泥、切片辣椒、

    半杯紅酒、700ml番茄糊。

◎ 燉煮幾分鐘後,上桌前拌入&灑上羅勒葉與40g現磨帕馬森起司粉。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