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以影壇不朽的常青樹 -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為名的小說,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這是在博客來看到書摘時的第一個反應。幾番因緣際會,這本小說正式進駐我的書櫃,成為這兩週的睡前讀物。

 

故事的主軸,正是從一間在緬因的民宿開始,應該就是呼應著封面的那間平靜安穩小屋吧!書中的四個女性,喪夫的民宿主人羅莉、她的獨生女凱特,和失去雙親的姪女伊莎貝和珠兒,交替成為每章節的主角。這樣的敘法,讓我忍不住想到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原著的POV視角人物。

 

四個在心中各有心事的女性,不管是執著於對過去的悔恨、掙扎於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被桎梏在過往的承諾和丈夫的背叛、未婚生子的社會壓力,在這本書都有著墨。三個原本許久未見而疏離的表姐妹,因為羅莉的罹癌而重新聚在民宿。再跟民宿每週播放的梅莉史翠普經典電影中,電影劇情和主人們的故事鋪陳,似巧合似注定地連結起來。最終,就像一般的喜劇結局,女主角們都找到了生命的出口,繼續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這本小說的最大賣點,還是在於梅莉史翠普。作者把她的經典電影作品看得十分深入,再把其中的心情和思想,融入筆下的主人翁。雖存在些許新意,但對我來說,還是感覺有取巧的成分存在。年輕女主角們對於身邊男性的情感轉折,也有些生硬,像是為了讓故事能有完美結局而如此安排的。如果要認真看待這本小說,恐怕會有些失望。不如就把它當作欣賞梅姨的作品導讀,把每部提及的電影都找來看上一輪,會遠遠比單獨翻看電影俱樂部有感受得多。

今年的中秋,該好好把《麥迪遜之橋》、《心火》、《陰陽界生死戀》、《絲克伍事件》、《法國中尉的女人》、《克拉瑪對克拉瑪》、《蘇菲的選擇》、《來自邊緣的明信片》、《愛,找麻煩》、《媽媽咪呀》、《穿著Prada的惡魔》、《遠離非洲》、《美味關係》、《時時刻刻》、《夜戀》,挑幾片看一回了吧!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0952

 

MerylStreepMovieClu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莉史翠普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