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集:

 

摩洛哥鯛魚佐庫斯庫斯和哈里薩辣醬

    這幾集15分鐘上菜,不斷地複習庫斯庫斯的烹飪比例─一杯小米和兩杯熱水燜熟。

    番紅花要萃出它的顏色和香味,用熱水浸泡即可。

    快速地產生醬料:用食物調理機,即使裡面有需要加熱以去除生味的食材也沒關係,可以將醬料打碎後,再回鍋煮沸。(PS.這樣似乎也比煮熟後再加入食物調理機衛生。)

    低脂又健康的醬料選擇:用低脂優格,加入任何想要搭配的味道。酸味夠的優格,和哈里薩辣醬很合拍。

    煎魚前可先兩面灑鹽和胡椒調味,如何判斷魚該面是否煎熟?如果像傑米奧利佛示範的事前去除了魚頭,可以從骨肉能否輕易分離判斷是否煎熟。

    番紅花水在燉煮魚時再加入。

    可以在平底鍋上鋪一片壓皺的烘焙紙,幫助水分保留在鍋內。

 

英式漢堡佐細絲沙拉

    製作漢堡肉:選用高檔的瘦絞牛肉,加入鹽、黑胡椒、芥末醬和啤酒揉勻,直接加入有少量油的熱鍋煎。

    煎漢堡肉翻面前,可以讓先受熱的那面抹過鍋面,將焦糖化的肉汁抹起來,既可增加肉餅香味又可避免鍋面焦掉。

    漢堡麵包一定要整個烤過,才會有外酥內軟的口感。

    夾在漢堡裡的整片蕃茄可以灑點鹽,增加風味。

    漢堡必要的配料:蕃茄醬、酸黃瓜、美乃滋(以優格和伍思特醬混合替代)

 

 

第十集:

 

牙買加豬肉佐烤玉米及玉米餅沙拉

    烤玉米:將整支玉米放在鐵盤上烤,適時翻面,讓各面都能受熱,最後用刀切下玉米粒。

    讓玉米餅有爽脆口感,將幾片餅錯開並稍作捲曲,放入烤箱烤幾分鐘。

 

義大陸蔬菜湯佐水煮雞胸肉和綠莎莎醬

    義大利蔬菜湯:先把細切培根和迷迭香放入熱油鍋中煎酥,並帶出其香味後拿起。

    三種必要的義大利蔬菜湯配料:洋蔥、紅蘿蔔、西洋芹。

    另外還加了:白、青花椰菜(梗先煮,花最後和豆子一起加)、青豆、蠶豆。

    平常用剩的各式義大利麵可以收集起來,用來煮湯。

    麵和米可以加進去一起煮(整個好像大雜燴阿XD)

    湯煮到一半,可以把雞胸肉丟進去煮,依照煮沸的時間,大約6.5-7分鐘。

    煎脆的培根和迷迭香可以灑上他盤做搭配。

    依照個人的喜好濃度調整蔬菜湯的水量,但蔬菜湯就像主菜,一般很濃,汁水偏少。最後上桌灑上帕馬森乾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分鐘上菜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