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下午,一個人坐著捷運晃到淡水,想去吃一家傳說中十分道地的義式小店。

發現在捷運上,如果有個好位子能站著望外面的風景,印象中遙遠的路程,竟然轉眼間就到了。

 

淡水河畔那天沒有厚重雲層,但是帶點水霧矇矓的氣氛,

心裡開心著等下就能用夕陽配美酒好食,想著想著,走到店前,結果竟然沒開店........冏興。


失去了唯一的目標,又不想吃攤前有著長長人龍的小吃們,只得邊走邊看,

這時發現中正路老街的尾端,有一家『義麵工坊』,翻翻菜單,收費還算合理,便走進去了。

 

大約傍晚六點,店裡已經有六七成滿座。外場翻查了好一會預約單,才帶我坐定,

看來是坐到了最後幾個未被預約的位子。

店裡的裝潢外型有些公主風,使用了許多玻璃吊燈和歐洲皇室風的沙發座椅;

但是使用比較中性色系調和了整體的感覺。 

 

  P1080992  

 

菜單內容以義大利麵、燉飯和少量排餐為主餐。

麵類可以任意選擇一般細麵、墨魚細麵、菠菜寬麵和南瓜寬麵。

另外也有一些簡單湯品、沙拉、麵包、甜品和飲料的選擇。

 

但很妙的是,服務生竟然在送上菜單十分鐘後,也沒有過來詢問是否需要點餐,

大約張望了兩個來來往往的服務生不下十次,才有機會『通知』他們可以點餐了。

讓我忍不住開始滴咕,這樣關切客人的方式,竟也要收取10%的服務費?

 

另外,也聽到隔壁的客人,燉飯似乎是過了非常久,幾乎同桌麵食的都要吃完了才姍姍上桌,

這時只得默默期望,義大利麵還可以保有合理的上桌速度。

 

馬鈴薯濃湯 ($70)

 P1080999  

是當時菜單上唯一可點的湯品。

湯汁有些稀薄,水感頗重。

稱為濃湯,除了色澤外,似乎有一點牽強。

主要是混著少量馬鈴薯泥和麵粉糊化的湯體,配上馬鈴薯和西洋芹薄片。

西洋芹已經煮到軟爛,由爽脆口感轉換成入口即化,但還帶著一點的grassy氣味。

 

香蒜辣椒麵+墨魚細麵 ($99)

 P1090006  

這道菜的單價算是實惠。乾燥墨魚麵條口感煮得剛好,

配上大量的新鮮紅辣椒與大蒜切末後爆香,淺褐黃的醬汁,整體顏色算是賞心悅目。

P1090017   

一口吃下,對不怎麼吃辣的我來說,味道非常濃重,幾乎是一口麵一口水地慢慢食用。

這時就懷疑起菜色提供的順序,大概是需要更多的開水,才能保持對下一道菜的味覺刺激。

 

但就連開水,外場人員也幾乎不會主動關心,

幾次加水都需要自己呼喚,服務人員幾乎不四周環顧客戶的反應和需要,

似乎是比較習慣和後台或是彼此聊天,服務態度實在需要改進。

 

白醬培根麵+菠菜寬麵 ($139)

P1090007   

這道菜一上桌,就有種神奇的凝結感。米黃色的白醬運河,裡面浮著培根片和黑香菇切片;

運河環繞著寬麵建成的綠色城堡。完全沒有做任何拌勻動作就上桌的白醬組合,是讓人有些傻眼。

P1090013   

或許是麵體要食用時溫度不足的關係,拌起來顯得醬料有些浮動,無法彼此黏附結合。

麵體的彈性OK,但說不出來地,麵本身味道有些平淡,少了一些小麥自然的甜味。

P1090019   

義麵工坊用餐價格並不高,但那天碰到的外場服務,實在讓人無言;

看到店員就任憑著收著使用後餐盤的推車,放在用餐桌和吧檯間的空位,在維持環境上,恐怕也需要檢討。

 

義麵工坊淡水店

ADDRESS: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26號

TEL: 02-2621-6086

OPEN HOURS: 11: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麵工坊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