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15分鐘上菜,因為實在太流連忘返,多開了電視幾分鐘,才發現原來理解是半小時的節目,大概是集數太多、內容太豐富,在台灣竟然安排成連播兩集,變成總共一小時!看來上週的第二集是錯過了...

 

不過連續介紹四套餐點,不要說傑米會有點趕,電視機前的我們要吸收,恐怕也得極度專心才能有效吸收精髓。難怪昨天看完,有種恨不得立刻動手的興奮感,還有種認真上課後的暈眩感阿!這時候就慶幸有買食譜了,馬上從書櫃上拿下翻閱。但看著傑米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充滿活力蹦蹦跳跳的樣子,三不五時發出『Gorgeous!』『Delish! (應該是Delicious的縮寫)』的讚嘆,還是電視節目比較有張力,有如一場讓人驚呼連連、又能讓人開懷大笑的生動表演。

 

第三集菜單:

卡門貝爾乳酪條佐秋季沙拉與蔓越莓沾醬 (蔬食P236)

 

    使用現成的酥皮Pastry,放冷凍可以隨時取出使用,但要注意保持其溼潤狀態,如果怕手腳不夠快,可以將溼布墊在酥皮下方拿取&處理。

    卡門貝爾乳酪餡和調味/增色的新鮮香料/堅果,用食物調理機,只需數十秒就可以完成,包在酥皮裡時,不要太擠,保持空間,因為酥皮會膨鬆,起司餡被擠壓而流淌出來可就不好玩拉!

    蔓越莓沾醬,用蔓越莓乾就可以做!加入紅酒(波特酒)和水分沸騰燴煮幾分鐘,讓原本失去水分的乾貨膨脹軟嫩釋放香氣,用果汁機就可以迅速打出濃滑鮮豔的醬料。酸酸甜甜又有酒香,讓我想到IKEA的瑞典肉丸子,想必和肉類也極其搭配!

 

黃金煎雞肉佐炒綠色蔬菜與焗烤馬鈴薯 (雞肉P48)

 

    這集讓我最驚訝的,就是食物調理機,裝了正確且鋒利的刀片,就能達到人力所不能及的切薄片刀工與速度。傑米這裡用可以順利通過食物調理機口的中型帶皮馬鈴薯和中型去皮洋蔥,不到兩分鐘都切好了。

    15分鐘上菜,必須節省食材在不同鍋裡換來換去的時間,這邊利用可以上明火,也可以進烤箱的大型烤盤,把洋蔥煮出焦糖化的同時,再鋪上用熱水開始煮4分鐘的馬鈴薯薄片,鋪上適量鮮奶油和少量的帕馬森起司即可進烤箱。

    雞胸肉同樣要鹽、胡椒、迷迭香調味後拍扁,加速入味和容易烹熟。

    為了增加豐富感,平底鍋煎雞肉的後期,可以放入少量培根片,最後鋪在雞肉上,增加酥脆的口感。

    菠菜、青豆的綠色青菜區,加入適量油後稍稍清炒一下韭蔥,就可以一股腦放入再加蓋,青菜自己會產生水分,青豆燜煮兩分鐘就可熟化,可以不必花時間在那拌炒。

 

第四集菜單:

俄羅斯酸奶牛肉佐鬆軟印度香米飯和歐芹酸黃瓜 (牛肉P62)

 

    從熱水開始煮米飯,可以省下好幾分鐘,四人份一大杯馬克杯的印度長米,加二大杯的熱水,煮十分鐘就OK

    酸黃瓜、洋蔥同樣用食物調理機就可以快速切片,再用醋拌醃

    菇類用平鍋乾煎,可以快速帶出香氣,要加入醋醃的蔬菜炒時,記得水分要逼乾,才能保持鍋的高溫,也不會水水的。

    為了減少熱量,使用牛奶及低脂優格取代酸奶和蔬菜菇類燴煮。

    沙朗牛肉可以去除周邊的脂肪,減少攝取的熱量;用甜紅椒粉醃漬,可以讓牛肉表面煎時帶有顏色和酥脆,辣味和香氣和酸奶也十分搭配。

    越好的牛肉越要用大火煎,才能保住肉汁和美味;不要貪多,放適量讓所有的肉都能接觸鍋面,不然就變煮牛肉了。

    菠菜用免洗有機的產品,可以在米飯煮好後,丟入同鍋一起燜,最後一起上桌。

 

摩洛哥風味貽貝(淡菜)佐拖鞋麵包與黃瓜優格沙拉 (P142)

-->雖然覺得這分類應該要叫海鮮比較恰當

 

    黃瓜刨絲,用鹽快速逼出水份,可以增加脆度。

    薄荷和黃瓜極其搭配。

    優格、黃瓜、檸檬汁、薄荷的沙拉醬,下次一定要試試。

    淡菜和蛤仔類,加蓋煮約4.5分鐘就可以全熟張殼,鮮美的汁液也會流出,可以利用來做搭配的醬料。

   傑米烤麵包時,因為同時做優格沙拉太專心,在鐵盤上的麵包差點烤焦,還消遣了自己一番,讓我忍不住大笑XDD

 

(寫到這邊有點詞窮,一來是對海鮮類本就缺少點興趣,二來是內容真的太多,電視看到這,腦部記憶體陷入瓶頸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分鐘上菜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