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一直是我心裡越活越年輕的典範。

從他的原味主廚、義大利美食出走、到關懷中輟生的就業、英國學童的校園午餐革命、一直到貼近大眾能吃得營養豐盛卻簡單方便的料理方案,

他的格局越來越大,但卻有著越來越吸引人的笑容,也看出他對料理的真誠和熱情。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是他在英國蟬連三年暢銷排行榜的食譜書,今天在TLC正式播出同名的電視節目。

 

今天示範的兩道菜,分別是:

墨西哥辣豆醬肉丸子佐煮碎小麥片(牛肉料理第一道,P58)

黏稠五香芝麻雞佐西瓜櫻桃蘿蔔沙拉與脆煎米線(雞肉料理第一道P34)

15分鐘能做好一組滿足一家子或幾個朋友聚餐飽食的菜餚,的確是個非常吸引人的概念。

 

這邊簡略寫下看完這集的心得:

時間管理

     同時有至少三口的爐火,絕對必要,才能同時個別進行主食、醬料、配菜的加熱工作。

現成的食材

     有良好品質的番茄糊、去皮烤甜椒、醃檸檬罐頭,這些已經煮熟、有完整調味的材料,

     具有罐頭共同的耐儲藏特性,也能快速地帶來香味和深度。

香料和醬料

     在芝麻雞的料理中,一開始醃製的五香粉,可以為去骨雞腿帶來香味,

     少量油煎時可以帶來酥脆的外皮,一舉兩得;

     最後裹上的辣椒粉,同樣帶來辣味,還有裹在雞肉上的油亮焦紅,帶來實質與外觀的價值。

同樣的食材,用兩種形式呈現

     煮好的米線,取一半乾鍋煎,得到酥脆的質地,

     增加另一半保持軟嫩米線的層次與實際擺盤時的視覺衝擊。

考量食材主食的時間,適時調整其外型,減少烹飪時間

     去骨雞腿比整隻雞腿烹調時間低;將去骨雞腿肉拍鬆拍扁,可以加速其熟化。

能煮就不要烤

     很巧地,這兩道菜都只用明火烹調,烤箱緩慢的步調,和15分鐘的主題可能不夠相符;

     瓦斯爐火的火力可以快速調整,更可以即時地注意鍋內的狀況。

15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69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傑米‧奧利佛 15分鐘上菜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