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大廚學堂,是米其林三星名廚Heston Blumenthal分享廚藝技巧的熱門節目。

得說實話,在沒有看節目之前,對他的背景不甚了解。

但從他的口音中知道他是英國人(因為他不講buddy講mate..XD)。

節目一開始的片頭,用有點逗趣的動畫方式,讓大廚和週遭的食材事物有了聯結。

六集一季的內容,每週介紹一種主要的食材,破除常人對它們烹調的迷思和淺顯的食品科學概念。

其中,第四集是講英國人最愛的雞肉,光看了鹽水漬和褐色雞高湯的部份,就收穫十分充足。

一集裡洋洋灑灑介紹四道相關料理,其緊湊程度和Italian Food Safari真是有得拼了!

是個非常推薦的美食節目!

HowToCookLikeHeston

Reference & Photo: www.cornercafe.wordpress.com 

 

第四集心得摘要:

神奇的鹽水漬,每公升水加60公克鹽,將雞肉浸隔夜,可以使之保水多汁。

烤雞不要無謂的綁繩,儘量平鋪才能受熱均勻。
塞檸檬和百里香,外面塗奶油,用95度烤1.5小時,拿出量中心溫度(至60~75度C),順便靜置,再用250度烤10分鐘,得到香酥外皮。

極致的雞高湯,用鹽水漬的雞翅,灑上兩匙脫脂奶粉,85度C低溫烤1.5小時,讓梅納反應加倍進行。
再用經典的雞骨、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百里香熬煮,得到褐色的濃醇高湯。

TLC - 米其林大廚學堂官網http://www.tlc-tw.com/tv-shows/howtocooklikeheston

Channel 4 - How to Cook Like Heston官網:http://www.channel4.com/programmes/how-to-cook-like-heston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