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小週末,又因為身體因素,可以光明正大地省略該執行的健身房練跑。

中午急急地訂了一個人的座位,一下班就驅車衝向去年九月甫開幕的彼刻義式餐酒館。

沒想到一路上極為順利,該在竹北交流道慢下的車速,倒是順暢,六點就踏進了餐廳。

由老式透天住屋一樓改裝而成的餐館,門口十分簡約。

 

P1080288     

 

大門的原木手把將風格拉向樸味,走進反而有了溫馨的家庭氣氛,連原本的磨石子地都保留下來。  

P1080302     

 

與後方廚房相連處,是自動門,很衛生又很方便,總言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混合風格。

P1080305    

                  

店裡的牆面,不可免俗地也有著義大利地圖,但卻十分有創意地從輾麵機中滾出的麵片鋪陳,

一個個名產和著名景點,旁邊畫著騎著摩托車的情侶,

想必這家店不光是老闆的夢想成真,還建立在和另一半的幸福旅遊回憶中。

P1080301   

 

菜單十分簡單,只有一張紙兩面寫滿,馬上將眼光移向今天目標的義大利麵。

每道菜名下,都有不同容量(25/50/75 ml和整瓶)的推薦搭配酒品,

讓人能用少少經費,開心地飲用,能稱為餐酒館,卻是高貴不貴。

 P1080292  

 

看網路上的分享,幾乎都讚譽道地彈牙的麵食,趕緊詢問老闆今天有沒有偏好的現做手工麵,可惜要明天才有阿,菜單變換的速度,果真讓人驚訝

點了餐,特別吩咐不要同時上桌,才能在最完美的時刻大口享用,以免冷了,白白浪費一頓好食。

P1080304 

 

漩渦湯($95)

清新的雞高湯體中,均勻分布著細細的蛋花、起司絲和義大利香芹,再輕巧地點上幾滴初榨橄欖油。

 P1080307  

 

猜想是為了避免起司完全地融化,只保持溫熱不燙的狀態。

細細品嘗和咀嚼中,起司絲保持著柔軟但有咬嚼感,和蛋花同樣地形體,卻提升了味道的層次和口感。

義大利香芹用得極為大器,氣味清涼並有些新鮮青草的氣息,

自己頗為喜愛,但如果吃慣台式西餐,可能會需要時間適應。

P1080313   

 

蛤蠣手工長捲麵($340),是今天才上菜單的新品項,

裡面用著價格不匪的三色國旗麵,是手工製作再用低溫乾燥而成,

分別用紅甜椒和菠菜的天然色素,造就了鮮艷卻健康並讓人欣喜的顏色。

一上桌,蛤蠣混著白酒香氣即迎面衝上,讓人食指大動阿!!

P1080316   

 

我是國旗麵,我是自然捲~

P1080320   

 

蒜頭、洋蔥、辣椒,在爆香的程序中,輕微提味,蕃茄和皇帝豆自然新鮮,使得蛤蠣和白酒醬的味道相對清淡。

剛開始吃起來,雖然在捲捲中可以包起一些醬汁,但Q彈的麵體實在太搶戲,相比起來顯得不夠有味。

老闆走來關心詢問時(我猜我應該是今天第一個點這道的客人吧XD),好奇為何會選白酒蛤蠣作為搭配。

原來老闆的想法就是要突顯Q彈又保有原始麥香的捲麵,所以在這盤裡,國旗捲麵是絕對的主角。

頗大膽的想法,但還挺推薦偏好小眾口味或是熱愛al dente口感的朋友品嚐。

 

阿瑪翠斯吸管麵($180),號稱是道地的羅馬口味。 

P1080323  

 

選用中間空心的吸管麵,聰明地讓煮麵水鹹味能從空心處進入偏粗的麵體裡,也更易入味。 

P1080327  

新鮮偏酸的番茄紅醬,搭著煙燻味的厚切培根肉塊,以及味道濃郁,想必是極高級的現磨帕馬森起司,完美的搭配!!!!!

蔬果的酸能巧妙地中和肥厚的培根,帶著極大的滿足感卻沒有負擔。

 

兩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義大利麵,但相對起來份量偏少,食量大如我,一人完食卻不十分滿足。

老闆似乎看出我的甜點胃正在呼喚阿,接著就把菜單又遞上了,哈。

 

義大利手工鮮奶冰淇淋($85),一人份有著大器的130 g 

P1080328  

不使用任何生雞蛋和鮮奶油,只有單純的牛奶、香蕉、香草和蜂蜜調和,吃來完全沒有人工調味劑的負面後味。

最讓人讚賞的,是淋上的濃縮咖啡糖漿,苦味明確卻不完全蓋住冰淇淋的新鮮氣息,

尤其熬煮時巧妙地加入了馬告,增加香味的多元性。

非常大人的味道,現在閉起眼睛還有些回味阿!

 

巧克力布丁($180,試賣中,還未出現在菜單)

採用比利時巧克力做的慕絲,純正沒有普通巧克力容易出現的酸苦後味, 

P1080332  

 

上面油光是初榨橄欖油,另外灑上海鹽與堅果。 

P1080334  

幾種味道合著入口,帶著鹹味的高純度巧克力,讓舌上的味蕾反應複雜,

再融合著初嘗有些油膩,後來卻能越來越能欣賞的果香味橄欖油,

又是一款超脫傳統、越欣賞越動人的甜點。

 

整個近兩小時用餐過程中,或許是一人用餐的關係吧,得到老闆和外場小姐極大的關注,

每道都湊過來關心一下味道如何,讓我能適時地分享心得,是個很貼心卻沒有壓力的關懷。

可惜似乎忘記了給份餐巾紙,看著美麗花色的餐具墊,一直遲疑著該不該拿起來抹嘴XDDDD,最後還是從自己包裡掏出衛生紙啦。

 

平常天的晚餐,店裡能達到80%的滿座率,算是相當不錯,三兩好友飲著小酒,品嘗異國美食,的確是開心事一樁!

 

ADDRESS: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TEL: 03-558-6831
OPEN: 11:30 - 22:00 (週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info#!/piccolaenotecatw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