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竟然荒廢了部落格三個星期...冏

一週的出差行程果然影響很大,連15分鐘上菜都錯過了...

趕忙在明天又要播出新料理的前一刻,把上週的心得記下。

 

第十三集:

 

牛排佐燉菜與檸檬番紅花米飯:

◎ 將筍瓜和茄子切成厚片,直接放煎烤平盤2分鐘,讓兩面煎出烤盤的紋路,故意不加油脂,

    帶出蔬菜自然的甜味。

◎ 另一平底鍋以橄欖油炒洋蔥、大蒜、甜椒,甜椒可以用旋轉、壓入、剝開三步驟

    快速去蒂頭&籽,非常神奇!

◎ 以鯷魚、摩洛哥代表的哈里薩醬、蒜泥調味,並將筍瓜和茄子加入平底鍋,兩種烹調方式的蔬菜,

    一種有著燒烤較猛烈的香味,另一種有著帶著橄欖油的清甜香。

◎ 用現成的番茄醬,可以把整鍋蔬菜快速地調和和入味,別忘了和番茄極搭的新鮮羅勒。

◎ 煎牛排如果離開鍋,沒有油脂豐富的dressing包覆,很容易流失水分與變乾柴。

◎ 隨性的牛排dressing:巴西里、黃芥末、橄欖油、檸檬汁,調理機打碎&混合。

 

舊金山沙拉:

◎ 有著加州充足陽光孕育的多彩蔬果姿態,基本上,就是加了芽菜、煎雞胸肉、酪梨、羊乳酪、

    芒果、芫荽、優格的沙拉。

◎ 沙拉醬:辣椒、菠菜、芫荽、青蔥、薄荷,調理機打碎&混合。

 

第十四集:

 

匈牙利豬排:

◎ 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匈牙利經典湯品,就東方人的角度來說,這濃度比較像是燉菜。

◎ 茴香和豬肉十分合拍。

◎ 使用調理機快速切薄片:甜椒、洋蔥、胡蘿蔔、蘋果、茴香,作為開始炒製的材料。

◎ 調味:深紅椒粉(可挑有煙燻或無煙燻的)、大蒜泥、新鮮月桂葉、紅酒醋(和月桂葉很搭)、

    番茄糊(也是快速調和內含的各種蔬菜)。

◎ 豬里肌逆紋厚切,用拳頭拍扁,灑上芫荽粉,淋上橄欖油,直接入熱鍋煎,每面2-3分鐘。

◎ 湯內可以加入優格、芝麻葉、茴香葉裝飾,並放上煎好的豬排。

 

什錦飯:

◎ 省時&省水的好方法:水滾後,加入黑線鱈魚片、整顆蛋、月桂葉,

    轉最小火simmering約10分鐘。

◎ 菜葉一般煮45秒就會熟,菜梗一般需要2-3分鐘,一定要分開放,不然菜葉會過爛 or 梗子不熟。

◎ 鍋內加橄欖油爆香芥末籽、薑黃,再加入薑末、青蔥末、芫荽末(可帶梗切),再加入冷熟飯

    (不能用熱飯,不然水分會太多)

◎ 嘗煮好放入米飯中的魚肉,斟酌加入檸檬汁,因為檸檬汁可以讓魚肉和香料味道調和。

◎ 味道濃烈的米飯,旁邊可以放上無糖優格、甜辣椒醬、檸檬汁調和的沾醬,

    有著清新味覺的滅火器功效。

◎ 整顆蛋simmering十分鐘,會是類似糖心口感,切片可做裝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
    全站熱搜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