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睡前無意看見的好節目義式美食輕鬆做 Italian Food Safari,是由澳洲電視台SBS製播,介紹澳洲當地義大利料理的節目。

當地眾多義大利裔廚師,雖操著澳義口音混雜的英文,但是手中做的,仍是家傳數代的經典原鄉味道。

似乎大幅增加了到澳洲遊歷的念頭,畢竟,這是個英語絕對可通,卻又可以貼近義式經典料理的地方呢!

 

一季一共分為十三集,可惜太晚才看到,隨後TLC同時段要換其他的美食節目了。

這邊就慢慢為看到的第十二、十三和一集做個小小紀錄吧!

 

澳洲SBS電視台,Italian Food Safari官網:

http://www.sbs.com.au/shows/italianfoodsafari/episodes/detail/episode/2592/season/1

 

Italian-Food-Safari-EP01  

- Reference & Photo: SBS.com.au

 

Bruschetta義式烤麵包,代表了義大利人珍惜麵包的思想。

(視為上帝的恩賜,所以掉到地上,還要拿起來親吻~)

隔夜麵包切片,放在烤盤上烤香&烙印。

同時用兩個平底鍋,用橄欖油分別炒香牛肝菌、洋蔥末和小番茄。

新鮮蒜頭直接塗抹在麵包上,可以保有蒜味又不會過於嗆辣

淋上橄欖油、撒上巴西里後,將拌炒得剛好的熱熱topping放上麵包片,就是南義經典的開胃料理。

 

白酒香蒜蛤蜊麵,有著義大利人小時的回憶。

在煮麵的同時,將蛤蜊和橄欖油加入燒熱的平鍋,同時在鍋中一側加入蒜片和辣椒。

蛤蜊慢慢張開,同時放出鮮美汁液,並且吸收鍋內油煎的蒜香。

加入荷蘭芹和白酒,攪拌成充滿海味的醬汁。

義大利麵煮得剛好,瀝水後立刻加入關火後的平鍋攪拌。

 

發現燉飯和義大利麵的示範大廚,都用雙手持平鍋同側翻攪的手法。看來,真的要去買個適合的大平鍋了!

 

白酒香蒜蛤蜊麵製作影片:http://www.sbs.com.au/food/video/11741763916/Spaghetti-alla-vongole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