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班,立刻驅車直下台中,展開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美食行程。第一站是K2小蝸牛義大利麵。 

最早會認識小蝸牛,是因為韓良露老師在富邦講堂的異國美食課程,

每個主題會請一位在該領域十分著名的主廚,

在義大利料理部分,就是J-Ping和小蝸牛的老闆王嘉平主廚。

 

在四年多前,當它還在華美街舊店時,就已經造訪過二次。

現在則是遷到了全新順天經貿大樓樓上,外觀多了些精美高檔的感覺。

P1080568   

但走進餐廳裡,就發現它其實還是原來那種有手作感的家庭味。

仍大量使用黑板表達菜單和食材、廚師們的合照留影、道地的義大利麵和橄欖油材料放滿櫥櫃的豐盈感受。

 P1080583  

P1080590  

    

天花板的義大利地圖,是我迫不及待想造訪的原因之一。

畫著每個地區的經典美食和人文景色,再襯著西洋古印字體的地名,讓我忍不住不停地抬頭看阿!

地圖的規格也非常宏大,要不是四周都有人在用餐,真想站起來好好繞一圈看得更仔細些。

 P1080604  

和過去的小蝸牛不同之處,就是新增了獲得拿坡里披薩公會認證的窯烤披薩,

在使用的麵粉、酵母、發酵溫度和時間、手工麵糰、披薩窯烤溫度和成品尺寸等,

都有著精確的規定,似乎說明了義大利人對於pizza的執著和高要求。

 P1080591  

窯烤磚爐是位在半開放式的廚房空間,方便四周的客人參觀製作過程。

 

雖說小蝸牛的硬體設施,每樣都讓我充滿了興趣,但終究還是要先填飽餓到不行的肚子阿!

其實菜單內容,和在台北的姐妹店Solo Pasta相似度高達七成以上,價格印象裡也幾乎相同。

 P1080572

P1080573  

除了固定菜單外,還有一些獲得義大利三蝦認證的大廚私房菜可供選擇。

所謂的三蝦,是義大利相當於米其林指南的美食評論,對於家庭式料理最高榮譽的認同,

相當於米其林料理的三星。

可惜今天想點的三蝦菜,都缺貨了= =” 只好認命地點正式菜單上的食物了。

  P1080577  

 

地中海肉醬菠菜義大利麵 ($270)

P1080608   

是用手工的菠菜麵皮,層疊上肉泥狀的地中海肉醬和起司後,淋上番茄醬汁。

P1080622  

因為手工麵皮偏向溼軟,所以在稍微焗烤讓起司稍微融化,並不會產生焦黃酥脆的狀態。

也因此是使用水分含量較低的肉泥醬料,巧妙地和麵皮的口感達到平衡。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蕃茄鉛筆麵 ($250)

 P1080614  

鉛筆麵煮得恰好,仍保持著該有的咬勁,

但相比起扁狀的義大利麵,醬料比較不容易進到中空部份,因此內側的味道仍是較淡些。

 

醬料收得正好能完整地巴附在麵體上,使用酸豆末綜合了番茄和奶油兩種醬料的口味,

再搭上豬牛絞肉比例完美的丸子,口感柔嫩中又帶些彈牙。

 

白鯷魚披薩 ($320)

P1080605   

本來服務人員提醒這是一人份的薄皮披薩,結果一上桌,比想像中大很多阿,

也不是原本說的八吋,這至少有十吋啦!

 

原本多為配角的鯷魚,在這道中,和番茄一起成了主角。

用醋漬的白鯷魚,和原本帶點酸味的小蕃茄,兩種酸味在淋上的橄欖油中交融,頗為搭調。

讓原本不特別喜歡鯷魚的我,倒是默默地吃了好幾塊。

 

小蝸牛披薩的餅皮,帶有筋性和咬勁,在剛出爐正熱時,吃來十分過癮。

但只要稍放降溫後,口感下降的速度很快,

而且餅皮周圍烤得略焦,冷卻後苦味會有些明顯,

建議可以上桌後快速分食完畢,才能保有他最美好的時刻。

 

提拉米蘇 ($80)

 P1080626  

原本就愛Solo Pasta的提拉米蘇,小蝸牛的同樣充滿了酒香氣味,

用湯匙舀下的瞬間,感受到吸滿酒汁的手指餅乾,

配上滑順的馬斯卡朋起司+鮮奶油慕絲,真是太棒了阿!

 

K2小蝸牛廚房義大利餐廳

ADDRESS: 西屯區文心路2段213號2樓 (順天經貿大樓)

TEL: 04-2251-8862 

HOURS: 11:30 am-10 pm

arrow
arrow

    lovelak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